top of page

運動迷思:健身的女生容易變金剛芭比嗎(三)

運動迷思:健身的女生容易變金剛芭比嗎(三)


我們前兩篇解釋了女性為什麼肌肉量發展會比男性難以及肌力小於男性的部分。今天來探討究竟女性開始接觸重量訓練所面對的社會性心理問題


從小我們就被告知男性要有男子氣概及良好的身材,女性的漂亮就是要纖細的四肢及軀幹。甚至刻板印象的框架當中產生出了金剛芭比和男人婆等歧視性字眼。


在這樣的環境下,女性對於肌肉量或是精壯的身材產生畏懼,害怕自己因為接受重量訓練而無法符合社會對於漂亮美麗的定義。


在許多職業運動當中,甚至有團隊會雇用運動心理學家來照顧選手的心理狀況。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阪直美(Naomi Osaka)以及擁有四面奧運金牌的美國體操選手Simone Biles,都深受社會性心理問題而退出大型比賽。


麥克教練中肯建議不管是重量訓練、有氧運動、爬山、跑步、瑜珈、甚至是快走,只要有動都是對身體有一定的幫助,最重要的是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才是最重要的。




1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什麼是發力率RFD

什麼是發力率RFD 發力率RFD 可以理解成是爆發肌力的測量或是運動員可以多快發力所以才稱之為發力率。所以可以推理當運動員可以在越短的時間發出最多能量,導致運動員的發力率會進步,可能看讓他們擁有更好的爆發力。較高數值的RFD會帶來更好的跳躍、衝刺、舉重甚至其他的運動表現。 大家普遍相信RFD是在SSC牽張反射的過程當中呈現。依我們了解SSC,可以分為兩種,慢型牽張反射(>0.25秒)和快型牽張反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