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自由重量跟機械式的比較(非運動員)

自由重量跟機械式的比較(非運動員)


首先要怎樣分辨這個器材是自由重量還是機械式器材。自由重量就像是槓鈴、壺靈、啞鈴等等。機械式器材像是輔助引體向上和滑輪下拉。


我們先來討論自由重量的優點。一般來說,自由重量都是多關節參與且全身肌肉參與度高,對肌肉養成更有效率。而且在操作自由重量的同時更要求核心的能力來製造平衡跟協調因為他必須要靠自己穩定負重器材。此外,我們會說自由重量更具功能性。一個好的訓練是可以使你改善健身房外的運動表現,像是我們在操作傳統硬舉的動作就像是我們把包裹從地板拿起來。農夫走路就像是你提重物一樣。自由重量對於每個人來說很實在的改變了生活品質跟生活中的運動表現。但是,自由重量的缺點就是他對於身體控制以及核心穩定要求高。沒有專業教練指導正確的姿勢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


機械式器材的優點在於比較沒有受傷風險,讓操作者姿勢在安全的範圍,所以機械式也適合接觸重量訓練的初學者。以外他是偏向單關節運動,如果你做完深蹲之後想要特別加強股四頭肌可以去做腿推機械。缺點在於固定的運動軌跡且參與肌群較少,且比較困難把運動表現轉換到生活當中。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什麼是發力率RFD

什麼是發力率RFD 發力率RFD 可以理解成是爆發肌力的測量或是運動員可以多快發力所以才稱之為發力率。所以可以推理當運動員可以在越短的時間發出最多能量,導致運動員的發力率會進步,可能看讓他們擁有更好的爆發力。較高數值的RFD會帶來更好的跳躍、衝刺、舉重甚至其他的運動表現。 大家普遍相信RFD是在SSC牽張反射的過程當中呈現。依我們了解SSC,可以分為兩種,慢型牽張反射(>0.25秒)和快型牽張反射

bottom of page